APP

主题: 厉害了家乡!兴文荣登“2018中国幸福百县”全市唯一

  • 狠緈諨
楼主回复
  • 阅读:2603
  • 回复:16
  • 发表于:2018/11/8 11:24:17
  1. 楼主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马上注册,结交更多好友,享用更多功能,让你轻松玩转兴文社区。

立即注册。已有帐号? 登录或使用QQ登录微信登录新浪微博登录

一千个人有一千种对幸福的定义

每座城都有自己独特的幸福特质

那么你所在的城市让你觉得幸福吗?


登录查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查看大图


日前,《小康》杂志社联合国家信息中心,会同有关专家及机构进行了“2018中国幸福小康指数”之“寻找幸福百县”调查,在全国27个省市(北京、上海、天津、重庆4个直辖市的市辖区未列入调查)展开了一次幸福寻访。最终,100座小城登上了“幸福百县榜”。


——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

(上??下??滑动进行查看)


2018中国幸福小康县市百强榜

1.江阴市(江苏省无锡市)

2.昆山市(江苏省)

3.诸暨市(浙江省绍兴市)

4.余姚市(浙江省宁波市)

5.义乌市(浙江省金华市)

6.慈溪市(浙江省宁波市)

7.宜兴市(江苏省无锡市)

8.晋江市(福建省泉州市)

9.正定县(河北省石家庄市)

10.太仓市(江苏省苏州市)

11.长沙县(湖南省长沙市)

12.开化县(浙江省衢州市)

13.萧山区(浙江省杭州市)

14.桐庐县(浙江省杭州市)

15.准格尔旗(内蒙古自治区鄂尔多斯市)

16.扬中市(江苏省镇江市)

17.拱墅区(浙江省杭州市)

18.海宁市(浙江省嘉兴市)

19.平湖市(浙江省嘉兴市)

20.桐乡市(浙江省嘉兴市)

21.高邮市(江苏省扬州市)

22.醴陵市(湖南省株洲市)

23.德清县(浙江省湖州市)

24.柯桥区(浙江省绍兴市)

25.衢江区(浙江省衢州市)

26.江山市(浙江省衢州市)

27.龙游县(浙江省衢州市)

28.安吉县(浙江省湖州市)

29.新昌县(浙江省绍兴市)

30.如皋市(江苏省)

31.奉化区(江苏省宁波市)

32.浏阳市(湖南省长沙市)

33.肥东县(安徽省合肥市)

34.常山县(浙江省衢州市)

35.南浔区(浙江省湖州市)

36.潜江市(湖北省)

37.温岭市(浙江省台州市)

38.荣成市(山东省威海市)

39.海城市(辽宁省鞍山市)

40.长岛县(山东省烟台市)

41.普陀区(浙江省舟山市)

42.滕州市(山东省枣庄市)

43.舞钢市(河南省平顶山市)

44.即墨市(山东省青岛市)

45.长治县(山西省长治市)

46.武夷山市(福建省南平市)

47.海安县(江苏省南通市)

48.珲春市(吉林省延边朝鲜族自治州)

49.四会市(广东省肇庆市)

50.莱州市(山东省烟台市)

51.双流区(四川省成都市)

52.都江堰市(四川省成都市)

53.武义县(浙江省金华市)

54.上饶县(江西省上饶市)

55.迁安市(河北省)

56.繁昌县(安徽省芜湖市)

57.鹿寨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市)

58.樟树市(江西省宜春市)

59.英德市(广东省)

60.宜良县(云南省昆明市)

61.府谷县(陕西省)

62.高要区(广东省)

63.榆树市(吉林省长春市)

64.阳朔县(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

65.胶州市(山东省青岛市)

66.赤壁市(湖北省咸宁市)

67.大理市(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

68.绥芬河市(黑龙江省牡丹江市)

69.湘潭县(湖南省湘潭市)

70.曲阜市(山东省)

71.新郑市(河南省郑州市)

72.林州市(河南省安阳市)

73.安宁市(云南省昆明市)

74.盘州市(贵州省六盘水市)

75.丹江口市(湖北省十堰市)

76.腾冲市(云南省保山市)

77.博罗县(广东省惠州市)

78.叙永县(四川省泸州市)

79.兰考县(河南省开封市)

80.炎陵县(湖南省株洲市)

81.兴文县(四川省宜宾市)

82.将乐县(福建省三明市)

83.高青县(山东省淄博市)

84.孝义市(山西省吕梁市)

85.长海县(辽宁省大连市)

86.石河子市(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87.桂平市(广西壮族自治区贵港市)

88.辛集市(河北省石家庄市)

89.廉江市(广东省湛江市)

90.济源市(河南省)

91.新津县(四川省成都市)

92.仁怀市(贵州省遵义市)

93.比如县(西藏自治区那曲市)

94.嵩明县(云南省昆明市)

95.资中县(四川省内江市)

96.乐亭县(河北省唐山市)

97.峨眉山市(四川省乐山市)

98.太谷县(山西省晋中市)

99.延川县(陕西省延安市)

100.正蓝旗(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



宜宾只有1个县(市)入选

兴文县(第81位)


登录查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查看大图

幸福生活的定义有千百种

幸福县域都有哪些特质?

什么是“幸福百县”?

是城市环境好,房价合理?

是生活节奏适度?

……

兴文县又凭借什么登上"幸福百县榜"?


登录查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查看大图

此次调查揭晓了“幸福县域的十大特质”:自然生态环境好、空气质量好;城市面积不大、人口适中、生活节奏适度;教育配套比较完备;拥有安定和谐的社会治安环境;医疗水平较好;拥有令人放心的食物与干净的水源;公共休闲场所充足;公共交通便利便捷;有丰富的历史积淀和人文底蕴;房价比较合理。

下面

咱们就一起来看看

兴文这个幸福之地

【宜宾兴文县】

登录查看大图
登录/注册后可查看大图

兴文县隶属四川省宜宾市,位于四川盆地南缘,川滇黔结合部。县内多民族杂居,以汉族为主,有苗、回、藏、满等少数民族。兴文石海是四川首家世界地质公园和中国十大最美世界地质公园,是国家重点风景名胜区、国家4A级旅游区,是全国科普示范教育基地。


生活在兴文县的你

哪一个时刻觉得最幸福呢?

留言来说出你的幸福感~

综合:四川发布

  
  • 发表于:2018/11/8 11:31:12
  1. 沙发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大都好物不坚牢,彩云易散琉璃脆。
  
  • 高Jin涛
  • 发表于:2018/11/8 12:17:59
  1. 板凳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牛 不是一般的牛
期待缘分早点来
  
  • 愿我能,与你同行
  • 发表于:2018/11/8 12:22:22
  1. 3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没觉得,除了贵还是贵,都说城里套路深,却都差不多
吃尽世间苦,唯有心更高
  
  • 富贵石材
  • 发表于:2018/11/8 12:25:18
  1. 4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你们幸福吗?
人间正道是沧桑
人间正道是沧桑: 幸福个铲铲
2018-11-08 12:29:43 回复
恩就是债
  • 人间正道是沧桑
  • 发表于:2018/11/8 12:30:19
  1. 5楼
  2. 倒序看帖
  3. 只看该作者
途有虛名,不现实
尊重别人就是尊重自己!
二维码

下载APP 随时随地回帖

你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 QQ登陆 微信登陆 新浪微博登陆
加入签名
Ctrl + Enter 快速发布